程宣梅一行赴阿里云洽谈工业互联网学院建设

  • 发布时间:2020-07-03 
  • 浏览次数: 
  • 文章来源:

6月22日,学院副院长程宣梅带队赴阿里云总部飞天园区洽谈工业互联网学院建设事宜。科研部、信息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理学院负责人及相关教师参加。

阿里云IOT学院孟凡光院长介绍了阿里云物联网业务以及与院校合作的方案和模式,阿里云IOT学院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建设绍兴工业互联网学院的合作建设方案。我院科研部负责人介绍了绍兴工业互联网学院的建设进度和方案落地的具体要求。程宣梅指出,绍兴工业互联网学院建设是绍兴市为推进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实现“绍兴制造”向“绍兴智造”创新跃升的一项重要举措。之江学院作为建设项目的实施主体,将在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给予充分保障,同时,学院作为浙江省应用型示范高校,希望与阿里云在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社会培训等方面取得深度实质合作成效,以更好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此,双方应细化方案、强化措施,加快推进项目落地。

据了解,此前科研部已就工业互联网学院建设与阿里云研究院孟凡光团队、阿里云首席科学家丁险峰团队及相关工程师进行了多次磋商,并形成了建设方案的初步意见。通过此次洽谈及方案讨论,双方就整体方案达成了共识,并明确了第一期建设目标。下一步,双方将按预定的计划加快推进工业互联网学院的展厅规划、实验室布局、功能区设计等方案落实和落地。

 

座谈交流

 

合影留念

 

上一条:学院召开科研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院开展2020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题活动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