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被命名为第九批“浙江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

  • 发布时间:2019-09-19 
  • 浏览次数: 
  • 文章来源:

    近日,浙江省社科联公布了第九批“浙江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名单,我院获批“浙江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省属基地。

    近年来,学院社科普及基地的建设得到了学院社科联、团委、图书馆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学院社科联结合地方社会发展需求,整合相关学科优势,先后主办“五水共治”、“文化.古城.旅游”和“乡村振兴”等三届绍兴市社科智库论坛;并组织社科领域教授、博士常年赴基层文化礼堂,面向广大群众开设社科普及讲座。团委组织了330余支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开展“五水共治科普调查”、“绍兴古城旅游资源调查与保护”等特色科普实践活动;通过“之江大讲堂”、“梦湖讲堂”、“师友讲堂”开设讲座120场,累计为3万名师生和市民送上社科盛宴。图书馆围绕“品读、悦读、博雅、致远”的阅读推广理念,组织读书沙龙、读书报告会600余场,开展朗读秀、走读阅读马拉松等特色活动,累计服务2万余人次。

    各部门开展的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有效增强了学院社科普及工作的活力和影响力,发挥了高校在社科普及工作中的“示范、带动、辐射”作用,为提升地方民众的人文社科素养做出了贡献。

    据悉,此次共有92家单位申报“浙江省社科普及基地”,获命名的有54家。


上一条:中国科学院周家汉教授作“文物古建筑保护与轨道交通建设”讲座
下一条:学院教授博士团赴诸暨市开展科技“三服务”及学习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