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23年度浙江省社科规划重大课题选题的通知-截止3月10日

  • 发布时间:2023-02-07 
  • 浏览次数: 
  • 文章来源:

各学院(部)、各位老师:

为促进哲学社会科学原创性研究,产出有浙江辨识度的体系化、标志性研究成果,高水平建设哲学社会科学强省,现就2023年度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重大课题选题征集事项通知如下。

1.征集内容。本次选题征集重点围绕深入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聚焦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以及浙江改革开放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聚焦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重要基础和前沿问题,从不同学科、不同领域提出一批具有重要学术创新价值和文化传承意义的基础理论类和应用理论类系列研究选题。

2.基本要求。拟定选题要坚持正确政治导向,具有明确的研究目标、鲜明的问题意识、厚重的学术分量和较强的创新价值。要考虑国内外学术发展和学科建设前沿动态,有助于推进有浙江辨识度的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创新,具有原创性和较高的学术思想价值。选题文字表述要科学、严谨、规范、简洁,一般不加副标题。

3.选题的产生。选题报送单位请结合自身研究优势和特色,组织专家学者进行充分论证和提炼,加强选题的科学性和规范性。鼓励专家学者依托长期学术积累、丰富前期成果和个人学术创见提出有分量、有价值的项目选题。各类选题请填写《2023年度浙江省社科规划重大课题选题征集表》,含2000字左右的文字说明,重点就选题的学术依据、提出背景、研究现状、研究内容及主要思路等方面进行论述。

4.选题的遴选。省社科联规划处将组织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对征集选题进行评议,根据专家评议情况遴选部分选题,提出研究建议,选题推荐人进一步撰写申报书。根据申报书完成情况,推荐进入下一轮评审。

5.报送时间和具体安排。于3月10日前以学院为单位将《征集表》一式6份、《汇总表》一式1份交至科研部(行健楼314室),电子版发电子邮箱keyanbu@zzjc.edu.cn,标题为:xx学院省社科重大课题选题申报。


科研部联系人:曾秀娟

电子邮箱:keyanbu@zzjc.edu.cn


社科院联系人:项小雨,85290513。

电子邮箱:skc2@zjut.edu.cn。



附件:1.2023年度浙江省社科规划重大课题选题征集表

    2.2023年度浙江省社科规划重大课题选题单位汇总表



社会科学研究院

之江学院科研部

2023年2月7日

  • 附件【附件2.xls】已下载
  • 附件【附件1.doc】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做好杭州市2023年度哲学社会科学常规性规划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截止2月28日
下一条: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相关工作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