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社科联副主席王晶一行来我院调研

  • 发布时间:2020-07-27 
  • 浏览次数: 
  • 文章来源:

窗体顶端

 

7月20日,绍兴市社科联副主席王晶一行来我院就社科研究基地建设和市社科“十四五”规划意见征求开展专题调研,柯桥区社科联副主席陈月芳陪同调研。学院副院长程宣梅出席,学院社科联主席郑雅萍、科研部负责人以及商学院、建筑学院、人文学院、设计学院、中旅(旅游)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理学院等21名专家博士,旅游经济与发展研究中心和彩像纺织科普基地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会议首先听取了绍兴市城乡空间环境研究中心和纺都布商研究院负责人关于基地建设情况、扎根柯桥服务绍兴所取得的成果,以及基地中长期建设思路与举措的汇报。广大教师围绕绍兴市社科“十四五”规划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与建议,积极为地方发展建言献策。

程宣梅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社科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与绍兴当地开展合作的整体设想,重点说明了围绕新时期“重要窗口”建设,以区域重大需求为导向,提升学院自身实力,推进校地产学研深度融合的社科工作发展思路。她表示,近年来,学院教师扎根绍兴,依托基地平台,结合地方特色积极开展各类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在为绍兴地区的发展出谋划策上具备了一定的基础。学院将围绕地方需求,打造特色基地,并努力将我院的社科基地建设成为有一定影响力的智库,为地方发展贡献高校力量。她代表学院向市、区社科联对学院工作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希望市、区社科联加大扶持力度,并能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体现地方特色方面给予更多的方向指导与经验支持。

王晶充分肯定了我院在社科基地建设和社科联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对学院为此付出的努力表示赞赏。希望学院在基地建设和社科工作中提高站位,扎根浙江大地、突出区域特色、拓宽国际视野;加强建设过程中的统筹规划,进一步凝练方向,明确思路举措;在建设成果方面加大宣传和交流,提升学术影响力与话语权。她强调,绍兴在传统产业转型、传统文化保护、文商旅研融合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领域存在巨大的需求,学院的广大专家学者特别是青年学者要提高社会服务的敏锐度,把握地方发展动态,扎根基层、深入研究,实实在在地对接地方需求,贡献高校智慧,为地方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会后,王晶一行参观了建筑模型工坊、BM实验室、VR实验室、建筑史廊、跨境电商实验室和彩像纺织科普基地以及中国轻纺城花样版权大数据中心库。

 

 

上一条:2020年学院社科研究取得丰硕成果
下一条:柯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永杰一行来我院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