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绍兴市“社科人文宣讲团讲师”推荐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20-04-30 
  • 浏览次数: 
  • 文章来源:

各学院(部)、各位老师:

    为建立“社科在你我身边”的宣讲机制,力求“说社科话引领风尚,讲社科事观照现实”,推进科学理论武装,深 化社科普及宣传,提升公民人文素养,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市社联拟组织各相关单 位推荐绍兴市“社科人文宣讲团”讲师工作。具体方案如下:

    一、推荐要求

    采取组织推荐为主、个人自荐为辅两种方式,推荐人选 应具备以下条件:

    1.有时代感。紧随新时代,深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会主四个,坚定“个自做到两个

    2.有贴近性。扎根群众,了解基层,作风扎实,具备较 强的理论联系实际能力。

    3.有基本功。热爱宣讲工作,表达能力较强,具备适应 传播的语言水平,并对新媒体技术有一定的掌握。

    4.近两年内有主讲或参与宣讲课

    二、推荐范围

1.在绍各高校社联教师;

2.市级学会、研究会的理事会成员;

3.省、市级社科普及基地工作者;

4.各区、县(市)社联宣讲专家;

5.其他宣讲专家。

    三、产生流程

1.各相关单位将推荐名单于 5 6 日前报送至市社联、 市社科院文化发展研究室(个人申请者将推荐信息报送至所 在地的县级社联或相关组织,汇总后报送至市社联);

2.职能处室负责对推荐名单进行筛选;

3.提交市社联党组会议研究,确定最终入选名单;

4.6 月上旬下发文件,公布“社科人文宣讲团”讲师名单。

四、日常管理

1.被列入绍兴市“社科人文宣讲团”的讲师,鼓励本人 在开展宣讲过程中使用该身份称号。以文件为据,以文代聘书。

   2.宣讲团讲师每年第一季度向市社联报送若干宣讲选 题,由市社联汇总后以一定方式向社会发布。从中选取若干 课题制定“绍兴社科人文讲堂”宣讲目录,根据基层需求,组织专家开展实地宣讲。

    3.宣讲团讲师在每年科普周期间提交一节精品微课,由市社联择优收入“绍兴社科人文微讲堂”,进行网络推广传播。

4.宣讲团讲师须把握意识形态要求,传播正能量,如有违背,一经查实,即取消相应的“宣讲团”讲师资格。

    5.宣讲团成员实施动态调整,以三年为一届(轮),根 据其实绩和推荐单位意见,确定下一届(轮)名单,并对宣 讲工作成绩突出的讲师予以表彰。  

 

请各相关申报单位于 5 6 日前将附件中的推荐表、汇总表、相应讲座视频或音频发送至科研部邮箱, 同时将纸质推荐表(一式两份)、汇总表盖章后交至科研部办公室

市社联联系人:王全武, 联系方式:85135956

科研部联系人:曾秀娟、联系电话:0575-81112536地址:行健楼314、邮箱:keyanbu@zzjc.edu.cn

 

 

附件 1:绍兴市“社科人文宣讲团”讲师推荐表

附件 2:绍兴市“社科人文宣讲团”讲师推荐信息汇总表

 

              绍兴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之江学院科研部

                                                     2020 年4月30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0年度国际科技合作载体申报工作的通知【截止5月28日】
下一条:关于征集绍兴市科技专家库专家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