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年度杭州市社科规划“三个一号工程”专项课题申报的通知-截止6月16日

  • 发布时间:2023-06-08 
  • 浏览次数: 
  • 文章来源:

各学院(部)、各位老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助力推进全市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和“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助力打赢“经济翻身仗”、“亚运攻坚仗”,杭州市社科规划办即日起开展2023年度市社科规划“三个一号工程”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说明

2023年度市社科规划“三个一号工程”专项课题设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拟立项课题5~8项。经费资助标准为,重点每项5万元,一般每项3万元。课题的最终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和成果要报,研究报告要求体例完整,字数1.5万字以上,成果要报3000-5000字。课题完成时限为2023年9月30日。课题研究的阶段性成果及最终成果不得提前使用、发表。课题立项协议书签订后先拨付60%经费,剩余经费在课题成果完成并通过验收后拨付。

二、课题选题

2023年度市社科规划“三个一号工程”专项课题设以下23个选题,申报者应根据此选题指南选择题目进行申报,或者细化具体题目,选择不同的侧重点进行申报:

1.杭州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的新领域、新赛道、新动能

2.杭州打造世界级智能物联产业集群的思路谋划及推进路径

3.重塑杭州平台经济新优势的对策建议

4.杭州元宇宙产业前瞻性布局及优势赛道谋划

5.推动元宇宙技术与杭州实体经济融合发展

6.主动放大数博会平台效益大力提升数字服务产业国际竞争力

7.提升杭州在建构全球数字贸易治理体系中的参与度、话语权

8.杭州大力发展数字贸易的重点领域和突破口研究

9.推广数字孪生场景提升城市治理效能研究

10.全球供应链重构背景下浙商杭企主动参与全球分工的应对

11.应对全球产业链重塑提升杭州产业链供应链区域竞争力

12.发挥跨境电商创新发展优势积极促进国际国内双循环

13.杭州全面推动内外贸一体化研究

14.杭州打造一流国际化营商环境的改革攻坚难题和创新重点

15.浙江自贸试验区杭州片区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与建议

16.杭(州)义(乌)垮域优势互补共建“一带一路”桥头堡

17.推动制度型开放打造高质量外资集聚地

18.杭州高质量推进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的对策建议

19.长三角一体化视阈下跨域协同共建世界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

20.长三角一体化战略下杭州对接上海实现同城化融合发展重点问题研究

21.杭州构建立体型、高能级创新联合体的对策建议

22.杭州高质量发展的横向对比分析

23.科技创新资源与(杭州)城市文化资源结合

三、申报程序和要求

1.本次专项课题采取纸质材料申报和限额申报。我校择优推荐申报项目不超过3个。因限额申报,请各学院(部)在汇总表里排序后报送。

2.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省和市社科规划课题(包括基地课题、专项课题)未结题者,不得申报本专项课题。

3.申报材料包括:《杭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申报表》(一式五份)、《课题设计论证活页》(一式四份)。本单位《专项课题申报汇总表》一份(含电子版)。

4.课题申报时间从本通知下发之日起至6月16止,逾期不予受理。


市社科联规划办联系人:池清华;联系电话:85255172;办公地址:杭州市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D座8楼(请使用EMS快递)。

校社科院联系人:项小雨,0571-85290513、0571-88320422;办公地址:屏峰校区健行楼B座413室;电子邮箱:skc2@zjut.edu.cn。

科研部联系人:曾秀娟,0575-81112536;办公地址:行健楼314室;电子邮箱:keyanbu@zzjc.edu.cn。



附件1.专项课题申报表

附件2.课题设计论证活页

附件3.专项课题申报汇总表




社会科学研究院

之江学院科研部

2023年6月8日

  • 附件【附件1-3.rar】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组织申报2024年度浙江省基础公益研究计划 第一批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202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后期资助暨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申报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