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开展2022年校人文社科类科研基金 (统战专项)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22-06-15 
  • 浏览次数: 
  • 文章来源:

学校各二级党组织,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进一步提升学校统一战线理论研究水平,着力破解统战工作重点难点问题,持续推进学校统战工作提质增效,决定开展2022年校人文社科类科研基金(统战专项)立项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全校统战干部、统一战线成员和熟悉统一战线工作并有一定研究能力的人员均可申报。一般以课题组的方式进行申报。

每位课题负责人限承担一项课题,主要参加人员最多可参与两项课题。课题负责人同一课题已获得其他项目资助或者委托研究,不得重复申报。

二、申报程序

课题申报者可根据《浙江工业大学2022年统战理论研究课题选题指南》(附件1)中的选题方向细化参考课题进行申报,也可以根据自身工作实际自拟题目进行申报。课题申报者须填写《浙江工业大学统战理论研究课题申报表》(附件2),由所在单位党组织签署审核意见加盖公章后,于2022年6月20日前报送学校党委统战部(统一用A4双面打印,纸质材料一式两份,电子材料发送指定邮箱:tzb@zjut.edu.cn)。

三、课题管理

(一)在申报的基础上,党委统战部组织有关专家对申报课题进行评审、择优立项,对立项的课题给予适当额度的经费支持。

(二)立项课题确定后,课题组要按照研究思路,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积极撰写课题报告,按时向学校党委统战部提交研究成果。党委统战部对研究成果进行检查验收,立项的课题原则上一年内结题。若内容涉密或敏感的论文,务必以U盘形式报送,不得用互联网传送。

(三)结题条件:课题负责人填写《浙江工业大学统战理论研究课题结题验收表》,并附研究报告、发表论文或其他研究成果,在课题研究期限截止后两周内提交党委统战部。评审小组结合各项目申报时申报书“本项目预期成果形式、去向和效益”栏目的具体表述,对结题材料进行综合评定和验收,评定等级分为“优秀”、“合格”和“不合格”。

四、立项经费

(一)根据申报课题的具体情况,确定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各若干项,重点课题资助额度5000元/项;一般课题资助额度3000元/项。项目研究的前期拨付资助额度的50%用于课题研究的开展,剩余50%留在结题通过后拨付,未达到结题要求者后续费用不再拨付。

(二)课题经费的使用和管理参照《浙江工业大学人文社科类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办法》(浙工大【2022】14号)执行,确保专款专用。

联系人:鲁敏,联系电话:88320703

材料上交地址:朝晖校区102党委统战部办公室。


附件1:浙江工业大学2022年度统战理论研究课题选题指南.doc

附件2:浙江工业大学统战理论研究课题申请书.docx


浙江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浙江工业大学社会主义学院

2022年5月30日

  • 附件【附件1.doc】已下载
  • 附件【附件2.docx】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申报2022年度浙江工业大学人文社科特色研究培育项目的通知-截止6月20日
下一条:关于2022年度绍兴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重点委托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