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富乡村”社科专家来助力

  • 发布时间:2022-06-14 
  • 浏览次数: 
  • 文章来源:


“智富乡村”社科专家来助力


6月8日,为充分发挥社科界桥梁纽带作用和学术研究、决策咨询平台功能,以社科研究助力柯桥区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推进乡村振兴,在“智富乡村”——社科专家来助力行动启动仪式暨助力共富进稽东现场会上,我与区社科联签订了校地社科合作战略协议,学院社科联主席副院长程宣梅学院社科联主席唐根年、潘海颖共同出席了启动仪式,会上还举行了首批镇街发展助力专家团队结对聘任仪式。

会上,程宣梅代表我与柯桥区社科联签订校地社科合作战略协议并正式启动“智富乡村”——社科专家来助力行动。潘海颖作为专家团队代表上台发言,介绍了团队概况主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战略的举措,表明了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社会力量办学重要窗口的态度。唐根年教授为与会专家、镇街、村居代表做《智富乡村,共图未来——讲好绍兴故事彰显柯桥新范》的主题讲座。


智富乡村行动中,我共有八支专家团队入选并与稽东、兰亭、漓渚、钱清等9个镇街结对,服务领域涉及文旅融合、农产品电商、传统村落保护非遗品牌保护特色产业各团队将深入配对镇街,开展沉浸式调研,走访基层、结合各地村情民俗、文化底蕴、历史沿革、产业发展、集体经济等情况,把脉乡村需求,提供一对一配对服务,为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献计献策,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之江贡献和智慧


据悉智富乡村社科专家助力行动将贯穿全年,重点面向南部山区镇及特色产业街。行动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在5月中旬之前,完成各镇街需求征集,选取2-4个课题方向与专家团队研究方向契合度高的镇街作为首批试点单位;第二阶段,在6月中旬以前,以“小切口、大牵引”为原则,酝酿确定课题、组建课题团队、制定研究方案;第三阶段,7月下旬以前,各团队深入镇街、村居开展多形式、多领域的调查研究,总结现有经验、梳理存在问题、研究发展路径,形成初步报告;第四阶段,8月底前,在调研报告的基础上,提炼出新观点、新理论、新主张、新路径,在全省层面形成具有普遍借鉴价值的研究成果。



上一条:“智富乡村”社科专家来助力
下一条:学院组织科研工作者参观学习浙江省“数字化改革成果”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