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省一流学科与院级重点学科终期验收预评估会议

  • 发布时间:2020-11-30 
  • 浏览次数: 
  • 文章来源:

窗体顶端

 

11月19日上午,学院召开省一流学科与院级重点学科终期验收预评估会议。学院副院长程宣梅出席会议并讲话,科研部、各学科负责人、科研秘书参加会议。此次评估旨在尽早发现问题,及时修改完善,确保各学科顺利完成终期验收。

程宣梅在会上指出,之江学院学科建设要面向未来,立足新一轮学科建设整体要求进行谋划。对此,她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科学制定或修订学科建设管理制度,尤其是要确保建设经费用到实处,切实有效提高各学科建设成果;二是要认真研究政策文件,对标对表,准确理解把握学科评估体系的内涵,提高评估材料质量,争取更多的学科进入新一轮重点学科;三是要加强整体谋划,各学科要结合十四五规划,领会专家整改意见,进一步做优做特,错位发展,更好地融入地方,服务社会;四是要合理整合资源,在合理、合法、合规的情况下有效利用浙江工业大学母体资源,挖掘地方资源,充分凸显应用型高校特色优势。

会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工商管理、机械工程、建筑学、时尚产品等学科负责人汇报了学科建设情况及其资助的成果培育项目进展情况。校外专家根据汇报情况对各参评学科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10个二级指标和相应的支撑数据做了整体分析,参照国家和我省相关学科建设导向,指出了学院总体学科建设中的不足与短板,并提出了各学科在今后建设发展中的对策与建议。

 

上一条:学院副院长程宣梅一行赴浙江工业大学绍兴研究院调研
下一条:绍兴市布商研究中心授牌仪式暨首届布商学术研讨会在我院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