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社联来我院考察社科普及基地建设工作

  • 发布时间:2020-10-18 
  • 浏览次数: 
  • 文章来源:

窗体顶端

10月12日下午,绍兴市社科联社科普及基地评估组一行6人来我院调研社科普及基地建设工作,评估组成员有绍兴市社科联副处级调研员严国庆、科普处处长章燕、柯桥区社科联副主席陈月芳、柯桥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王雷等。学院副院长程宣梅、社科联主席郑雅萍携有关职能部门陪同调研并向评估组汇报了基地建设情况。

程宣梅代表学院向评估组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图书馆基本情况和馆藏资源特色。她说,图书馆是一个拥有建筑艺术主题馆等特色空间的综合性社科普及场所,以博雅读书为核心的读书活动丰富多彩,具有较强的服务能力和较好的科学文化传播基础。如有市级社科普及基地的加持,图书馆今后开展各类活动,将有更多的资源和更好的平台,有助于学院更好立足绍兴,充分发挥学生创造力和能动性,推动绍兴科学文化事业发展。郑雅萍介绍了之江学院的发展历程、多年来社科联工作开展情况及相关的经验做法。她说,创建市级社科普及基地,可以让更多的年轻教师发挥作用,创造更好的价值。评估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图书馆建筑艺术史展廊、虚拟现实空间、校史馆、之江文库等空间,参观了“芥子须弥”书画展。

评估组对之江学院图书馆市级社科普及基地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图书馆拥有丰富的馆藏资源,馆中有馆,馆中有廊,学术与艺术相结合更具有内涵和个性化,积极参与市社科联举办的“唐人的诗和远方”、“非遗文化”进校园等活动,长期坚持开放办馆,具备了社科普及基地的功能。评估组还对图书馆今后的社科普及工作提出了建议,社科普及基地是面向基层群众的思想理论宣传普及、倡导树立文明新风的主要阵地,希望图书馆能通过市级和区级社科联平台,在资源上实现与其他基地互联互通,抱团发展,将先进有活力的大学文化资源输送到基层,将有地方特色的历史文化资源引进到高校校园,扩大活动影响力和知名度,取得更好的社会效益。充分发挥图书馆文献资源优势,为地方提供及时有效的决策信息,共同建立市、区、高校三级互通平台,打造出接地气、具有地方特色的社科普及基地,提高市民的科学文化素养。

 

上一条:绍兴市布商研究中心授牌仪式暨首届布商学术研讨会在我院举行
下一条:2020年学院社科研究取得丰硕成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