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求《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A、B类期刊名录和专业出版社分级名录》调整意见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24-03-13 
  • 浏览次数: 
  • 文章来源:

各部门(单位):

    根据学院中长期发展规划的目标要求,按照科学发展和分类管理要求,充分发挥学术期刊名录在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工作中的基础性作用,经研究,决定对现有《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国内学术期刊和专业出版社分级名录(2015年版)》中的AB类期刊以及中央级出版社进行调整,确保学术期刊和出版社的分类水平和学术导向适应学院发展需求,以更好地体现期刊分类的学术水平导向作用,提高学术水平和论文质量。

    一、拟增加期刊75

学院最新期刊调整是在《浙江工业大学国内AB类学术期刊(2023版)》基础上,比对最新版《浙江大学权威一级期刊目录》(以下简称浙大)和《北京大学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以下简称北核),同时参考最新版CSSCI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以下简称CSSCI)或CSCD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以下简称CSCD)做增量梳理,梳理出两类期刊共计75种,建议列入B类期刊目录(附件1):

    1、浙大和北核同时收录的期刊(12种);

    2、 浙大或北核单项收录,同时被最新版CSSCICSCD收录的期刊(63种)。

    二、拟调整期刊13

对《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国内AB类学术期刊和专业出版社分级名录(2015版)》中,不在最新版《浙江工业大学国内AB类学术期刊(2023版)》、《浙江大学权威一级期刊目录》、《北京大学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目录期刊,以及不被CSSCI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CD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收录的期刊和停刊的13种期刊,建议做调整处理(附件2)。

三、请各二级学院(部)广泛征求相关学科全体教师的意见。调整建议表(附件3)经主管领导签字后,于 318日前报科研部,电子稿发邮箱:keyanbu@zzjc.edu.cn,联系电话:8111253681112760


附件1:拟增加期刊75种.docx

附件2:拟调整期刊13种.docx 

附件3:国内A、B类学术期刊调整建议表.doc





科研部

2024312



上一条:关于“含输出电流补偿支路的升压型变换器”专利转让公示
下一条:关于“一种折叠旋转茶几”的专利转让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