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绍兴市科技专家的通知(1月25日截止)

  • 发布时间:2021-01-19 
  • 浏览次数: 
  • 文章来源:

 

各部门(单位):

为进一步规范绍兴市科技专家库建设管理,更好发挥科技专家在科技创新中的引领示范和决策咨询作用,提高各类评审、验收、咨询工作的科学性和精准性,根据《绍兴市科技专家库管理暂行办法》精神,经研究,决定面向浙江省范围内公开征集绍兴市科技专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专家入库条件

入库专家应符合以下条件:

(一)社会公信力高,工作责任心强,能够独立、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开展各项评审工作;

(二)具有较高的专业学术水平,熟悉相关领域或行业的发展动态,熟悉相关政策、标准和法律法规;

(三)从事相关专业领域工作累计 5 年及以上,具有副高级(含)以上职称或同等专业技术水平;

(四)服从管理,自觉接受监督,在时间和精力上能够胜任评审工作;

(五)年龄一般不超过 65 周岁;

(六)无学术道德问题,无科技信用不良记录,无违纪违法等不良记录。

对两院院士、国家级和省级人才计划入选者、国家科技奖励排名前6位获得者、省部级科技奖励三等奖及以上排名前3的获得者、近三年承担过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课题)的项目(课题)负责人、从事科技管理、科技服务、财务法律获得正高专业职称,或获相应国家注册执业资格的,可适当放宽年龄、职称、从业时间等方面条件并优先入库。

二、专家入库流程

(一)首次申报专家操作流程

1、专家网上申请。申请专家可登录绍兴市科技创新云服务平台(网址http://ypt.kjj.sx.gov.cn/,请使用谷歌浏览器)进行网上注册填报,并上传相关证明材料。申请专家完成网络填报后,应在系统中导出专家信息表(见附件1),专家信息表经科研部审核盖章后,再由申请专家作为附件上传至绍兴市科技创新云服务平台。

2、归口管理部门审核推荐。各区、县(市)科技局、市级有关部门、高等院校等归口管理部门在绍兴市科技创新云服务平台“专家审核”模块中对专家信息进行审核、推荐;无归口管理部门及绍兴市外专家由绍兴市科技局作为归口管理部门审核推荐。

(二)已入库专家操作流程

1、账号登录。已入库专家请保管好账号和密码,每年需登录一次确保账号处于激活状态;如超过一年未登录,账号将进入休眠状态,将不再匹配科技活动的专家选取;如超过两年未登录激活,系统将予以自动出库。

2、信息更新。已入库专家需定期维护信息,每年需登录一次账号进行信息更新,确保专家信息完整、真实、准确;如有信息变更,应及时登录更新;并提请专家所在单位、归口管理部门进行审核推荐。

3、单位和归口管理部门审核推荐。专家所在单位、相应归口管理部门,在绍兴市科技创新云服务平台“专家审核”模块中对专家的变更信息进行审核、推荐。

 三、其他要求

1、市科技局科技评审、验收、咨询等活动一律从系统自动抽选专家,非专家库内专家不再担任市局科技活动专家。

2、专家所在单位、归口管理部门、各区、县(市)科技局需应做好宣传发动和服务指导工作,同时认真审核、严格把关,确保专家信息完整、真实、准确。

3、学院本次专家集中征集截止时间为2021年1月25日;此次集中征集后,专家库实行常年受理申请。

 

 

联系方式:

科研部  邵华浩           0575-81112760;

绍兴市科技信息研究院 钱纪明   0575-88157551

绍兴市科技局创新促进处 任春颖  0575-88261750

技术服务:               0571-87054113

附件:1.专家信息表

      2.绍兴市科技专家库管理暂行办法

 

上一条:绍兴市科技专家申请网上平台填报说明:
下一条:关于征集绍兴市科学技术协会学科专家库专家的通知

关闭